哈囉各位~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學英文這一塊

土方我算是很幸福的人 小時候父母有讓我去學英文 

所以我自以為自己的英文還不錯

從小到大的英文升學考試或是證照 基本上都不太會是我的障礙

直到最近寒假 我接到了ASML的HR電話 以及有個google雲端課程的計畫

這兩項 前者是需要英文口說能力  後者是需要繳交英文履歷以及用英文回答面試問題

這時候才發現 我的英文根本完全不夠用 

證照考試只有考閱讀跟聽力 都是偏向接受的能力

但我的口說跟寫作完全不行 表達能力幾乎還停留在國小階段

剛好有機會到Funday教育平台上檢測 ((沒有宣傳 我們講真的使用心得

測完之後才發現我的口語表達能力大概只有CEFR A2的等級

我當下去比對全民英檢以及多益的成績 真的是差點崩潰

但也正因為這樣的刺激 讓我又燃起了想學英文的鬥志  希望不要辜負父母小時候對我的栽培

來講講Funday這個平台

其實Funday涉足很多領域 非會員身分也是可以閱讀Funday的新聞以及一些數位學堂的

成為會員之後 會有顧問定期追蹤你的學習狀況 

雖然因為這些顧問都要做業績 他們會用很厲害的話術推你入坑 腦波弱的人要謹慎思考再做決定

但如果是有熱忱 真心想把英文學好 也願意花時間來精進能力的人 我覺得Funday整體來說算是還不錯的平台

我問到的有兩個方案 

方案一、104400 分期付款 三年 每個月繳2900 其中會有270+40 堂課((他說後面40堂是送的  

方案二、 79000 分期三年 每個月繳2200 是180+40堂課 

平均一堂課330元

我因為大三 即將面對生活型態轉變到研究所 所以我選比較少課的方案二 雖然我覺得這個CP值還有待商榷 

但是我希望自己是可以強迫自己定期處在一個全英文的環境 所以我選擇試試看投資自己 如果有成效 那未來這些開銷一定會補回來

用這樣的信念去學習的

來分享一下全部流程

在Funday有很多課程內容可以選擇

有小班制(1~6人,扣一點)、 一對一教室(要提前申請,扣5點) 兩種類型

然後主題會有文法、商務、寫作、檢定、咖啡廳、生活會話、語感等 可以自己選擇~

在這些課程中 寫作主題的教室還有口說的教室人數上限都是4人 以確保品質

其他正規教室、脫口說英文等 都是6人為上限 想要增加練習機會的可以選擇人數比較少的選項喔!

在接到電話的一開始呢 顧問會先跟你話家常套關係 然後會問你對於英文的一些看法

然後會免費送一次英文健檢 會有專業的語言老師幫你鑑定你的英文級別 這裡的鑑定是用 CEFR標準 (附上各級相對應分數

我的鑑定是A2 QAQ

你可以選擇的課是 A1、A2、B1

也就是你測驗級別結果的正負一級 都可以做選擇

上到一定課堂數後 會有個升級鑑定的選項 你可以聯絡你的顧問 請她幫你申請升級

然後你就可以選擇不同難度的課程了!

我自己是覺得 價錢都一樣 那肯定要選比較高難度一點的主題跟課程 

這樣比較有學到東西 在進步的感覺

也因為這邊的老師可以自己選擇 只要在開課前5分鐘候位即可 

所以選擇老師這點就很重要了 如果沒有選到適合自己的老師 很有可能就會浪費掉一次的點數

在開始上課之前 可以先看一下老師的簡歷 以及這堂課大概的上課流程 

最高CP值的方式是 選到好的老師 然後同時上課的人數又少 這樣自己練習到英文的機會更高 

我第一次試聽是聽到4個人的教室 自己是覺得練習到英文的時間 整堂50分鐘的課大概只有15分鐘左右

所以可能要積極一點去問問題 或是回應老師 在老師cue到你要講話的時候多講一點 才比較有效

每次上課完 老師都會把上課的錄影以及教材上傳 方便學員課後複習 

那我稍微體驗完之後會覺得 這裡的環境很適合英文需要打穩基礎 增進聽力、口說能力 或是從0開始的學員  而且用Funday真的要自律啊!

如果是閱讀聽力已經有一定實力的 建議不如把這些錢 拿去出國 語言交換 或是打工換宿等等的方式

我覺得CP值會比較高~

今天對Funday的分享就到這邊~ 感謝大家閱讀 

以上皆為我自己的實際心得 很主觀 大家在考量前也要多看其他人的評價喔! 謝謝大家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