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個禮拜 

真的可以說是能量滿滿

難得可以體會到身體上疲憊 但是心靈上振奮的狀態

每天都很捨不得上床睡覺 早上又迫不及待的起床迎接新的一天

真希望這樣高能量的狀態可以一直維持下去XD  我本身是很嚮往這樣的生活的

是什麼讓我每天都很有動力的起床呢? 跟我的興趣有關----股市!!

我目前大三下  每周的課表基本上是早上九點開始才有課

以前的我會睡到8:50 再趕緊梳洗後衝到教室 通常都是壓線抵達 完全沒有準備好要上課

現在多了股市的興趣 我每天都會在8:10左右起床 開始看新聞 

元大證券的投資先生app中 有盤前重點、投資早報 等等相關的資料

雖然沒什麼錢XD 但是我都會用擬真飆股的功能 先透過新聞報導 了解一下全球趨勢、物價狀況 再來用擬真飆股的功能進行操作

同系的同學都是玩LOL 滑FB IG 而我的遊戲就是虛擬股市XD 雖然跟別人不同 但我覺得在這上面我得到很大的快樂

因為提早起來做有興趣的事情 我現在能夠在上課前就到教室準備好上課 也因為一起床就有讀新聞 閱讀量的增加 使大腦開機

更能專注在課堂上的重點 學習效果增加  實際體會的結果真的超舒服的啦!!

而也因為學習起來很充實 

這禮拜就給自己一小小的目標

每天下課之後都要把今天上課的內容複習一遍 再整理成筆記

因為大三下 系上的必修課都排在早上 而且都是三學分

所以常常會有如星期一上兩節 星期三上一節的情況

若是我星期一下課後複習完上課內容 就可以在星期三該節解決我不懂的部分

雖然沒有考試 還不知道會不會對成績有幫助 但是我自己學習起來覺得更有動力 更清楚學科脈絡

如此良性循環 就在這麼不經意的開學期間體會到了 

後續我會盡力繼續保持 如果有其他變動 日後再更新 並會跟大家分享實際結果及心得~

感謝各位的閱讀 我們下次再見~ 



你可能會有興趣....

[心情日記]開學心態調整

[心情日記] 年輕人最好的投資

[嘗試集]提升競爭力的方法

arrow
arrow

    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