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大家好~

最近生活 算是趨於平靜 沒什麼大事發生 

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上課突然得到的體悟

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

 

工學院大三的生活 就是忙著做畢業專題 還有準備一堆選修課準備研究所

剛好最近在專題上面 把機器人延伸到影像辨識技術

正好與我大二暑假時偶然參加的coding365活動有點關聯

也因為大一的時候有去超級電腦的培訓待個一陣子 算是比較有在狀況內

這是啟蒙點1

再來是剛剛結束的選修課--生物地質學

這是門地科系的選修課 

看似在探討生物與地質 化石相關的議題

殊不知上課到現在幾乎都著墨在生物方面XD

身為工科學生的我 上了大學沒有修過普化普生

頓時覺得有越級打boss的絕望感

正當我要向沉重的眼皮投降時

老師正好換了下一張PPT

革蘭氏染色?!

怎麼這麼巧 當初在高中 明明是讀二類的我  因為想找點樂子 於是跟朋友一起做了一些研究

本來想說到了大學 應該就用不到了 

沒想到會以這種形式再次出現

有了上面的兩點 我突然意識到

曾經聽過有句話 生命中的每件小事都是個點 而在人生的進行過程中 這些點會不知不覺的連成線 最後會以意想不到的形式成為你人生的一部分

我竟然用自己實際的生活證明、體驗了連成線的過程

或許曾經覺得迷惘 不知道未來方向 

但這都不是停止嘗試的理由

多了點體驗 多了些嘗試 這些記憶都會是有用的 只是它放在你很深的潛意識中 

當下次你遇到需要派上用場的時候 回頭一看 會發現過去默默累積的 全部都可以幫助你度過新的難關

像是專題影像辨識的VoTT 以及cmd的指令

雖然當初沒有很用心鑽研 但因為有碰過 所以比較容易上手

革蘭氏染色 當初雖然只知道如何操作 沒有理解其中的原理

但現在因為有了那些實作經驗 學習起來特別有感覺 

把過去人生累積的點 融合在一起體現的感覺 挺好的

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

希望一些對於人生還在迷惘的人 不要停下往前的腳步 多多體驗生活 嘗試不同的東西

或許這些寶貴的經驗 會潛移默化成知識點 鞏固你對生活價值觀的完整性也不一定喔!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感謝各位的閱讀! 

我們下次見!

[高雄鳳山美食]覓馬食堂 日式燒肉丼飯/創意異國料理/私廚包場

[秉燭夜遊]山裏里--殺到高雄看夜景?! 大崗山超峰寺/夜衝/夜景

[心情日記] 年輕人最好的投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議題 生命中的小事
    全站熱搜

    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