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大家好

最近已經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

因為到了期中周 其實每天過得生活就是一直在準備考試跟報告

最近再次反省現在的生活型態 

我覺得我已經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也因為這些嘗試 讓我更了解自己 所以這段時間所投注在旅遊 寫作 攝影 等等事務的新力也算是沒有白費了

 

最近也會開始覺得 撰寫部落格也有一段時間了 是不是對於寫作的品質也要稍微顧一下了 不能隨隨便便的就發出一篇文章

但今天突然覺得 這就是我的個版 應該做我自己 分享自己的生活 就會很自然的遇到一些對我感到好奇 跟我對頻的人

我不該那麼快的就去想辦法迎合大家想看到的東西 這也是我從很多youtuber身上看到的

 

那今天的主題 找到聊得來的人

大學生活到了第三年 真的漸漸的會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人

那些曾經因為同寢室 同社團 同個營隊而認識的朋友 都漸行漸遠了

也不見得是因為關係變差

或是有吵架

純粹就是因為在生活中的價值觀跟個性漸漸改變了 

彼此的交集也變了

想法的不同 就會導致生活模式 慢慢地脫離原本的樣子 自然而然就會跟從前的那些朋友互動變少

而大三、大四 也正是我覺得可以練習獨處 更有餘裕梳理自己生活的時間 

此時身邊剩下的朋友 就真的會是想法十分契合的人

常在想要怎麼樣經營一段彼此都舒服的友誼 

怎麼在一群人之中 迅速辨別這個人的個性 談吐是跟自己合得來的

這樣就不用多花很多時間去經營一段  不平等的關係

到了大學會發現 原來不是每個人都知道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不是每個人都有同理心的

自己的善良不是無條件的 就像某本書名一樣 善良是必須有鋒芒的

不要被一些不值得的人糟蹋了  把最好的自己 留給值得的人


這篇文章 我也不知道在說些甚麼 

對於下了甚麼主題也沒什麼頭緒

就只是開始敲打鍵盤 

把腦中想到的東西 透過手指輸出

自然而然就生出這篇四不像

不過看著也算是我當下心境的一個紀錄 

姑且名為心境隨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學生 朋友 聊得來
    全站熱搜

    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