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大家好!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前幾天我去看螢火蟲的故事

因為剛考完期中考  想要出去晃一下 但也不知道去哪裡

剛好朋友問了要不要去看螢火蟲 

讓我突然想起 山裏里的朋友們好像前幾天有去梅嶺看螢火蟲

於是心生一念  :不如就跟朋友去看螢火蟲吧!

查了一下資料 螢火蟲大概會在太陽剛下山不久最活躍 

到了晚間8:00左右 螢火蟲們就差不多回家休息了

因此起初我打算5點出發 慢慢晃到山上 大概7點多 正好趕在螢火蟲回家前

結果因為出了點意外 到山上的時候已經8點了Q 

這也是我第一次騎山路 路上沒什麼燈 也很少車輛經過 

整片安靜的樹林中 唯有我們兩人與一台幾乎沒有油的摩托車

:反正下山不用油嘛 沒關係的 

忘了是她說的還是我內心想的

踉踉蹌蹌的 終於到達登山步道口

發現其實人滿多的

在步道口 有一攤賣香腸的 以及實名制登記的攤位

我們登記完就趕緊上山賞螢了

她是南投人 好像對於螢火蟲見怪不怪 

但我超想看XD  前面大概走了30分鐘 沒看到半隻 

在某個轉彎處 我們停下來

正當我們討論著是否該打道回府時

旁邊有位長輩說:

:你們要回去了喔?  快到了捏 再往上走一點點啦 不要那麼快放棄

我跟她也是很容易被說服XD 就繼續往上走了

大概走1分鐘左右 還真的看到了

步道的右邊是俯瞰市區 小小光點配上濃霧 

左邊是漆黑的樹林  

頭頂是無數斗大的星星 可能是因為在山上 又沒有光害  當下看著一整片星空真的很精豔

而在漆黑的樹林中 

一整片閃爍的光點  

是螢火蟲!

每隻螢火蟲都以不同的頻率閃爍著 而這種螢光  微微的 又隨著螢火蟲隨機的飛行路徑拖出小光軌

真的很美

讓我想到杜牧<秋夕>中的:  輕羅小扇撲流螢 臥看牽牛織女星

雖然現在才正要開始夏天XD

看到螢火蟲 也大概快要9:00了 

正好是步道即將關閉的時間 

於是我們便心滿意足的回程

路上我們討論著 為甚麼一趟旅程的回程總是特別的快

究竟是心理因素 還是甚麼緣故

我只知道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希望之後還能有機會見識到更美的景色

梅嶺賞螢季 活動期間到2021/5/9

機車可以騎到登山口前的停車棚停車

汽車的話一路上有很多停車場 

假日人會比較多 需要先登記 

我們是平日去的 所以人潮稍微少一點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感謝各位的閱讀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