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morrison-FHnnjk1Yj7Y-unsplash.jpg

哈囉各位大家好~

最近大家過得還好嗎? 

台灣的三級警戒延長到7/26了 雖然有些微解封 但各位還是盡量減少出門 做好防疫措施囉!


有好一段時間沒有用閒聊的方式跟大家說說話了

總感覺我經營部落格的方式很像是在經營youtubeXD 在實際跟讀者聊天的感覺 感覺特別的輕鬆沒有壓力

但也因為如此 讓我覺得這個部落格經營起來 其實就只是自己的個版 讓我在上面像是寫日記這樣子經營而已

長期下來 其實還是沒有明確的訂出我的主題 也沒有真的提供非常有意義有價值的文章給各位讀者

這段時間我慢慢了解到

"一個創作者應該以提供好的價值與影響給觀眾為目標來經營自己的品牌"

反觀自己 其實並沒有特別的價值觀或是價值可以提供給讀者 

因此我覺得我現階段應該要做的 應該是先好好累積自己的實力 成為能夠提供價值的人

此時才有餘力可以經營自己的品牌 不然就只是把自己的心得日記給大家看而已

per-loov-oXqn2CXC_9Q-unsplash.jpg

所謂斜槓:

取自"/",表示自己不只經營一項事業,還有其餘的副業以及興趣,讓自己不僅僅只有一項專業。

例如:工程師/作家/youtuber 等等

但要成為斜槓之前,得要先把自己的本業顧好才行啊!!

最近很好運的跟很多前輩聊了一會兒,我很興奮的說著我有經營一個部落格,有在學習投資理財等等

但當他們問道 : "那你的專業是甚麼呢? "

這時候我說不出話了 

我一直以來都在尋找除了我本科系以外的出路 卻忽略了 這一項專業或許是我未來生活的經濟支柱

就像玩遊戲一樣 一開始我選了劍士 玩到最後才發現自己好像比較喜歡招式華麗一點的法師

所以就不斷地去學法師的技能 最後就導致原本的基礎不夠穩 不管是本職(劍士)或是副業(法師)都沒辦法玩得很好

學習就像點技能樹一樣 應該先把最核心的技能練好 最後再來慢慢點其他分支

  • 剪輯
  • 英文
  • 閱讀寫作
  • 平面設計

這些技能都是非常適合當作分支技能來點的 也很容易在一些接案網站上面找到發揮空間

建立自己的品牌 經營自己的小工作室作為副業

有了這些想法後 我決定先把本業顧好 其餘的時間再來經營部落格以及投資理財

並且應該以更高的要求來經營 而不是吊兒郎當 想說甚麼就說甚麼 這樣是永遠不會有轉機的

經營部落格半年 =>1600人閱讀 平均一天才不到10人

而且初期有很多都是親友們支持我的

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接下來希望我能經營出自己的風格 

各位年輕人們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