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實測

哈囉各位大家好~ 我是土方

今天跟大家分享 經過一個禮拜後的結果~ 

還沒看過原文的可以點這邊連結先去看一下我們實測的內容喔! 

[部落格實測]同樣內容不同平台的閱讀人數差別?!


廢話不多說 我們直接看圖

痞客邦: 1人

pixnet 2021-07-13 174628.png

 

Vocus 方格子: 52人

voucs 2021-07-12 112608

medium:0人

medium

以上就是本次實測的結果啦~

老實說 本來我以為最多人閱讀的會是痞客邦 

因為我在痞客邦已經持續寫作有一段時間了 想說應該google比較能爬蟲到我的文章 或是或多或少會有一些關注我的人會來看看

結果出乎意料的 最多的竟然是vocus! 

我的vocus 跟medium帳號 都是為了這次實測才創建的 

我一開始預估可能會完全沒有人看過 

結果vocus竟然有52人! 真的嚇到我

而medium則是如意料之中的完全沒有人看過啦XD 

 

整理一下可能造成這樣結果的原因:

  1. 平台客群 
  2. 推薦制度

 

一篇部落格文章會被大家看到,第一個原因是讀者主動搜尋關鍵字,第二個原因是平台主動推薦給讀者

而我分別在這三個平台撰寫的文章內容都一樣,關鍵字也一樣,因此可以推論 或許是使用這些平台的客群不同,

比如說medium的讀者會比較喜歡有內容、比較嚴謹的文章 而vocus跟痞客邦就相較之下比較輕鬆  比較喜歡稍微有娛樂性的主題

而推薦制度 可能因為medium會篩選掉沒有特別意義與價值的文章,因此像小編這篇就稍嫌空泛了一點 而另外兩篇文章就比較受平台喜愛 被推薦給讀者

 

以上就是我簡略的分析 也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討論喔!

最後也感謝vocus! 幫我推薦給那麼多人!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