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大家好 我是土方

我成功在7/24號於成大醫院打到疫苗了~

我是排到施打AZ疫苗(AstraZeneca) 以下就來分享一下施打疫苗的整個流程


首先在施打疫苗之前,為了加速整格排隊流程,建議先下載並填寫  <<阿斯特捷利康 COVID-19 疫苗接種須知>>

在進到醫院之前,可以先準備好身分證件以及健保卡還有上面提到的接種須知,在可以隨手拿到的地方

現場的志工以及服務人員非常的多,因此有甚麼疑問都可以直接向他們詢問

進到醫院之後 跟著指示可以直接走到掛號報到的櫃台,

因為整個排隊過程是盡量減少談話的 因此櫃台人員會直接比手勢 詢問你是第一次施打還是第二次

我是第一次施打 就比個一 然後櫃台人員就幫我處理好文件了 

接下來就是拿著文件以及疫苗接種紀錄卡到旁邊的桌子填寫,這邊的桌子也都有工作人員回告知需要填寫哪些資料 

主要就是身分證姓名日期這樣

填寫完畢後就直接到注射疫苗的診 排隊準備施打

這邊建議大家先把外套脫掉 比較方便人員進行施打喔!

之後就是進到診間進行施打 醫生會先詢問您有沒有用藥習慣 或是最近有沒有感冒 之類的

確定疫苗不會造成太嚴重的身體傷害之後

便會進行施打 

左手露出上臂 手插腰 (我是右撇子

一下子就施打完畢了

接下來就是要在休息區等待15分鐘 確定身體沒有異狀之後就可以離開了~


整個過程大概只需要30分鐘

我們的預約掛號是16:00~17:00 

但因為醫院的執行效率很好 因此我們15:40左右到 16:10就離開醫院了

整體來說 我覺得動線規劃得很好 服務人員也很充足 

因此可以很迅速地辦完需要處理的事務 直接進行施打 

在施打完之後 到休息區 也有人員定期每五分鐘就提醒民眾 若身體無異樣就可以離開 回家記得多喝水等等

大廳也有鋼琴聲 讓施打疫苗的情緒緩和 


回家之後 

我的副作用算是還好的 

就是身體微微發熱 四肢無力

目前過了24小時 只有手臂的痠痛很明顯 其他沒有太大的不適感

頭會稍微暈暈的 但我還是能寫部落格 算是還能接受

多喝水多休息 就能讓副作用的效果顯著降低

以上第一次施打疫苗的經驗 跟大家分享~

附上一些相關新聞供大家做參考~

新冠疫苗6大廠牌種類比一比!施打疫苗哪些副作用最常出現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土方 的頭像
    土方

    土方生活。

    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