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大家好 我是土方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 身為大四老屁股的我 課也比較少 能夠多安排自己的時間了

於是我打算在這一學年完成一項實習工作 在9/15這一天到了位於南科,專做線性滑軌與線性馬達的科技公司進行面試

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面試過程吧~


跟人資約定的時間是9:30分

因為我怕會迷路 提早出發 結果9:00就抵達位於南科的某間傳產公司

到場之後 馬上有專員前來詢問  得知我是來面試實習生之後 就給了我三張資料填報(這部分跟網路上的分享一樣

第一張是個人基本資料 

第二張是小測驗 有些基本的數學四則運算 還有非常著名的從1寫到200 

第三張就要看面試的工作內容而有所不同 我看到網路上有很多前輩的分享 像是品管的內容或是英文翻中文之類的

而我的是軟體工程師 面試題目

第一題為enum struct 的撰寫

第二題是請你敘述pointer和array的差別

第三題是考little endian 和big endian的問題

最後則是詢問有無單晶片撰寫經驗。

整體書寫過程約半小時

寫完之後 櫃台人員通知面試官 等待時間約為半小時

面試過程 面試官主要詢問我的專題做甚麼,對於哪個領域比較有興趣 

然後介紹了產學合作的計畫主題 最後講了一些提醒初入社會的新鮮人應該注意的事項以及面試的小技巧

雖然整體過程不太順利 感覺沒有辦法順利拿到這份實習機會 但是個非常好的面試經驗, 讓我有很多可以及時修正的部分! 也供大家做個參考!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感謝各位的閱讀!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