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其實是個不太有自信的人

或許是因為沒有自信 所以常常需要找一些能夠用來肯定自我價值的事情

多方的嘗試 讓自己感覺很有上進心 自己也催眠著自己 或許有一天自己的努力會有收穫

或許有天自己的成長會被別人看見

常常因為別人說的話語 放在心中的每一個角落很久 

偶爾在深夜時想起 便覺得心裡悶悶的 憂鬱的小蛇又會出現跟我對話

"為甚麼會犯這些錯?"

"自己一直引以為傲的優點,原來那麼只是自我感覺良好嗎?"

常常聽到 要多了解自己

當自己的這些負面情緒出現時 不要急著逃避它 

好不容易出現了隱藏的個性了 那就要好好地趁它出現的時候 跟他認識一下呀

知道怎麼跟各個面向的自己共存 接受它並且愛它 才是尊重自己的展現。

因為疫情的關係 多了跟自己獨處 認識自己的機會

才突然明白 自己就是自己 不會因為別人多稱讚了幾句或是多批評了幾句而影響自己的價值

你看了一部電影 自己收穫很多 並不會因為影評而影響先前的這些收穫

或許人們都該替自己的生活留些空白  了解自我這個離自己最近卻總是被忽視的朋友。 

 

arrow
arrow

    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