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阿~ 因為這個月的相片上傳量已經到達極限了 所以暫時停止更新旅遊以及美食相關的文章

只好跟大家聊聊自己的一些想法 也希望讀完這些文章的朋友 能多少有點收穫


"時間能夠驗證的事物,就是有價值的事物"

年輕的時間是最寶貴,卻也最容易被浪費的

雖然我現在也只是個大學生 可能很多大哥大姐們覺得我只是在裝成熟 裝老的小屁孩

或許我以後回來看這篇文也會有這樣的想法XD

但我想就目前大學生的角度來看以前的自己

從以前我就有一個習慣 

我會去聽不同人的想法 對於一些特立獨行的人 特別感興趣

然後我會去猜測 這些不一樣的人 或許是比較獨立 或許是比較頑皮 或許是在班上比較不受歡迎 或許是上課總是在睡覺的這些人

在未來跟大家的生活會有什麼不同

從小到大 師長們總說讀書很重要 只要書讀的好 未來就成功 甚至會用成績的高低 來分類不同的人 對以不同的態度

的確 在台灣 會讀書會考試 

或許就可以考到國營或是公務員 也是一份穩定的工作

但  如果會考試的人 達到目標之後不持續學習 那最終也會功虧一簣

重點要在於  要持續投資自己

投資自己是最有價值的一件事 因為唯有自己不會背叛自己 唯有自己才可以掌握自己的人生 替自己負責

而最能受時間考驗的 也是自己

那我們應該要趁自己還年輕 還有可塑性的時候 多投資在自己身上

運用自己有的時間 去創造更有價值的東西

比如說 在年紀輕的時候多學一點語言  多攝取不同領域的知識 嘗試自己未曾嘗試過的事情

跳脫舒適圈 多年後你會發現當年對自己的投資 是最有報酬率的

同理可以套用在現在的大學生身上

有些大學生 為了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兼了好幾份工作

到最後成績沒有顧好 導致專業科目被當掉的一堆 

我認為這樣是本末倒置的 既然選擇讀大學 那就應該善用學校的資源

雖然成績不是一切 但是成績很有用 同樣也要顧好大學的專業知識

大學生的時間很寶貴 讓我感覺做每一件事都是浪費

因為可以做的事情太多 感覺做了一件事情 就要犧牲很多可能性 

但是透過這樣的犧牲 慢慢嘗試 在眾多選擇中慢慢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最終都會找到自己的目的地  前提是你要往前走

你覺得呢?


寫到後面 自己都覺得有點偏題 又有點不知所云了XD

哀 感覺真的是國中程度的文章

再接再厲 頑張

之所以會突然想到這主題是因為最近剛好有想要把英文口說重新弄好的想法

小時候父母也是花了一些心力在栽培我 不該長大之後把他們的栽培都浪費掉了

於是到了一間線上英文補習班試聽

試聽完之後感覺還不錯 每一位學員都會有一位顧問跟英語諮詢師 

幫助每一位學員調整英文的進度

因此我在想 這時候該不該補習呢 又或者 把這一筆錢拿去做其他的投資 像是補研究所 補公職 抑或是拿去股市投資 

哪一項的投資報酬率會比較好 

想來想去我也不能確定我的決定是不是對的 

所以上來部落格紀錄一下此時的心境 

把煩惱的時刻記錄下來 累積一定數量之後 應該會是有意義的 有趣的回憶故事吧?

今天就先分享到這邊~

如果有人看到這裡的話 請給自己一個掌聲XDD

你們忍受度真的很高 可以耐得住性子看下去 土方我真的非常之感謝 

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