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開學第二天

許久沒有上通是以及外系課程的我 算是短暫的因為打破舒適圈而感到興奮與雀躍吧XDD

大二下跟大三上學期的時候  因為想要推甄在固成績 所以不敢亂修一些loading太重 或是給分不甜的課

但我發現 其實在成大大部分的老師都是評分方式都是很公平的

所以我應該返回來檢討自己 應該是自己還不夠努力 上課還沒有吸收完整才導致我的結果不如預期

身邊不乏成績比我高的人

但我觀察他們的學習態度 

雖然他們上課沒有很認真 但私底下真的花很多時間鑽研 

也很常跟同學討論 

而我只有在上課的時候認真 其實根本沒有把學科的核心概念或是重點融會貫通

自然會變成只會死讀書 成績卻沒有起色的人

發現問題在於自己之後 我這學期變得很敢選課了XD

多選一些 沒有聽聞過的領域 或是比較需要批判性思考以及腦力激盪的課程

這些都是我覺得 大學沒有修過會後悔的課程

我就不管成績最後如何了 我相信只要我認真對待 積極的解決課程遇到的問題 適時求助

結果都會是符合我意的!

畢竟大學跟高中不同 大學的學習方式 對於勤奮的人是很有幫助的

高中很厲害但大學得過且過的人 跟大學四年勤奮努力的一般學生比起來

因為生活習慣以及處事態度的轉變 往往最後的成就會有翻轉的情形

希望我能夠持續以剛開學的衝勁來勉勵自己向前!!

但就無愧於心 共勉之!

 

今天就稍微記錄自己的心情日記 雖然生活很充實 但我還是會努力抽空跟大家分享有趣好玩的故事的!

我們下次再見~


你可能會有興趣....

[嘗試集]提升競爭力的方法

[心情日記]大學生剛開學的日常

[心情日記] 年輕人最好的投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 心情日記 開學
    全站熱搜

    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