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大家好!

剛好這周末有點時間 就去看了一直想看的<靈魂急轉彎>

雖然這是部動畫 且畫風十分輕盈生動  感覺是以小孩為主要客群

但電影內容所探討的 生命的意義 卻是非常值得大人小孩探討的議題

電影中用spark(火花) 來象徵人生的意義 生命中所追尋的 讓自己能夠活下去的意義

在欣賞電影的過程中  我很能夠把自己投射在22號身上 

感覺做過了很多嘗試  但就是對任何事物都提不起勁 不知道為了什麼而活

但或許因為歲月的累積 以及不斷的嘗試 腦中是有想法的 因此不斷追求真理以及人生的意義 

整部影片中 最讓我有感觸的部分是22號突然成功集滿了回到地球的許可證

我當下很納悶 所以22號到底是找到了什麼spark 使他能夠集滿許可證?

後來是傑瑞回答我的疑惑 

傑瑞就有點像是宇宙本體 集所有智慧於一身的高階生命

他說 :

spark 不一定要是一個具體的興趣或是物品,當你準備好要重新開始生活 找到生活的動力與重心 那你就會有spark了

他就像是生活中的熱忱與動力來源 用心去感受生活的每一刻

 

這段話讓我有了全新的體悟

火花是熱情 不是目的

對呀 為什麼一定要追求某一個目標呢 追到了目標 然後呢? 下一步要做些什麼?

非得要找個興趣 才算是找到生命中的意義嗎?

小魚問一隻老魚:「海洋在哪裡?我要去找它!」
老魚:「海洋?你就在海洋當中了啊!」
小魚:「不!這不是海洋!這是水!」
老魚:「我們一直都在其中,沒有離開。」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這個問題 就很像是小魚跟老魚的問答

或許 活著這件事本身就是活著的意義

小魚追尋海洋時 他早已身在其中

我們追尋意義時 或許追尋本身就是人生的意義

spark  是熱忱 是體會 

光是每天早上醒來 想著自己還活著 自己還有機會去體驗這個世界

就夠足以讓人感到興奮了

有感官本身是幸福的 讓你可以體驗這個世界

不管好事還是壞事 都使得生命變得更加豐富

自從我想通了這一點 感覺我好像對生活就沒那麼迷惘了一點

似懂非懂 或許我還沒有辦法完全參透本部動畫想傳達的 

但新的價值觀的種子已經落在我心中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感謝各位的閱讀  我們下次見!

[佳句摘錄]村上春樹 <舞!舞!舞!>

[高雄鳳山美食]覓馬食堂 日式燒肉丼飯/創意異國料理/私廚包場

[嘗試集]提升競爭力的方法

 

arrow
arrow

    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