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大家好!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找不到想寫的主題 但是為了活絡部落格 必須寫些東西QQ 

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因為這個部落格的主要方向是生活分享類型的

所以每當我找不到想寫的 或是可以跟大家分享的事情的時候 

我就把這樣的狀況視為一種警訊 

告訴自己 喔! 可能是我最近生活太過平淡 做太少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這時候我會想辦法趕緊把事情做完 然後找點脫離舒適圈的事情 或是出去走走

那在這邊分享幾點給大家參考參考:

1.看一些非自己領域的書籍、新聞

我很常就是看一看文章 詩集 對一些文字有感觸 然後就把文字搭配上曾經有過的回憶 寫一些自己的看法或是共鳴

或者是單純的把一些資訊消化完 以書寫的方式再輸出一遍 

把知識點或是價值觀內化 感覺也是挺舒服的

所以閱讀新知識 對我來說是滿有效的XD

2.出去走走

這邊就是小編的一個地主優勢啦~

因為小編生活在台南 

而台南又是個聚集許多美食、景點的城市

所以每當我有空或是想出去走走的時候 地點從來都不是我煩惱的問題XD

可以到海邊踏踏浪 也可以到山上俯視夜景 肚子餓了 台南傳統美食應有盡有

而每個出遊的地點 都是可以書寫的點 可以寫寫自己的心得 跟朋友們分享景點的照片

順練訓練自己用字遣詞的能力 像我就會在抵達景點的當下 想辦法用各種不同的詞去形容此刻的感受

抑或是用其他的事件來描述此刻的感受 去體會 去把難能可貴的經驗 轉成大家容易理解的文字

在挑選文字的同時 會讓我對當下的體驗更加深刻 挺舒服的

3.找朋友聊聊天

人會在平凡的生活中 漸漸習慣 

若總是一成不變 那麼大腦就會開啟自動導航模式 總是用習慣去下決定 去處理事情 

所以這時候應該找一些好友來聊聊天 去了解他們現在都在做哪些事情 不僅可以關心朋友聯繫感情 也可以稍微打破自己養成的習慣

找回自己對大腦的主控權 不要讓大腦習慣固定的生活模式 才可以活化感官神經

而在聊天的過程中 或許也可以聽到一些有趣的事情 平時不會想到的事情

這時候又可以抽空跟朋友一起去探索新的事物 舒服

4.反省當下

如果真的甚麼都懶得做

那就靜坐冥想吧XD

在繁忙的生活中 大家總想著獲取資源 想得到些什麼 這些都是外在的追求

適時的內觀也是不錯的 看看自己的方向是否正確? 自己最近都在做些甚麼?

最近有沒有甚麼煩惱的事情 開心的事情 身邊的朋友們有沒有甚麼狀況發生? 自己還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透過自己 知道自己在哪裡 重新感受自己的存在 雖然看似停滯不前 但卻是把快被遺忘的自己拉回現實 拉回身體的主導權 舒服


而很多時候 當你打開部落格 開始試著表達一些文字 想法就會開始湧出囉! 分享給大家~~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感謝各位的閱讀 

我們下次見!

 

[台南快閃小市集]台南新天地小西門--跳跳糖市集/水交社文化園區--森之市 (假日旅遊/拍照聖地)

[台南東區美食]職人雙饗丼| 育樂店 高CP值學生餐 (丼飯/炸物/平價美食/育樂街)

[部落格記錄]創立部落格滿一個月。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 部落格經營 主題
    全站熱搜

    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