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哈囉各位大家好~ 

又是個舒適的早晨

白色情人節 一個被賦予特殊意義的日子 

對我來說只是美好生活中平凡的一天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

擷取自潘柏霖--<<人工擁抱>>詩集中的一小段

這一段讓我很有共鳴 分享給大家~


給你一個擁抱

告訴你,你沒有壞掉

只是你的現在

比你以為你

應該成為的還少

 

你不用和任何人

解釋你的悲傷

如果你想說

我會聽

如果你不想說

我也不會走掉

                  ----<<人工擁抱>> 潘柏霖


對自己有所期許 對生活有希望的人

都想要追求更高的理想 實現自己的渴望

總是比一般人更努力的生活 更樂觀看世界

但 現實並非總順著人意

生老病死 失落難免 十之八九皆為不如意事

當現在的你 沒有達到理想的表現 心中的挫敗感是跟付出的努力與期望呈正比的

這時候希望有一個人陪伴

給你一個擁抱 告訴你

回頭看看你努力的痕跡 

你會發現你已經往前很多了! 只是比期望稍微少一點點  

對自己寬容一些 準備時全力以赴 對待成果應該淡然看待 

也沒有必要向很多人解釋自己的情緒

但希望能有個人

在我想說的時候 他會聽

在我不想說的時候 他也不會離開

小編我常常思考 

要用什麼樣的言語才能讓他人感到溫暖 

才能好好地接住 被現實磨損翅膀的天使

現在的我好像知道了

有時靜靜陪伴的力量勝過千言萬語

從詩句中可以感受到作者是個溫暖的人 

推薦給大家! 有興趣可以點選下方連結支持作者~

博客來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啦~ 

早晨看到那麼溫暖的詩句 充滿了正能量呢!

感謝大家的閱讀 我們下次見!

[佳句摘錄]村上春樹 <舞!舞!舞!>

[心情日記]一個內向的人

[小編日記]生命中的每件小事都是個點

arrow
arrow

    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